種一份心安 有機型男羅景聯種出食材原味

有機型男_羅景聯

羅景聯原本從事金融業,但就像大部分務農子弟一樣,考慮到家中長輩年事已高,因此也萌生了回家接手的想法。羅景聯的父親一生從事農業,種植的菠菜、馬鈴薯、蘿蔔都外銷日本,他想,這樣放棄父親打拼了一輩子的農場太可惜了,但人手不足是眼前最大的問題,從小耳濡目染、熟知種植蔬果技術的他無法置身事外,便下定決心離開人人稱羨的金融業工作,回到嘉義接手父親的農場。

95404

這個決定非常艱難,當時已經有家庭的羅景聯必須因此和妻小分隔三地,沒有心愛的家人在身邊,他只能專注在工作上,他承諾自己一定要闖出一番成績。他選擇了有機農業這條艱辛的路,必須克服在不用藥的情況下避免蟲害,也要在美味和產量間取得平衡。羅景聯還採取少量多樣的「精品」策略,生在農業世家,熟知種植技術的他除了原本種植的水稻、菠菜、馬鈴薯之外,還趁著這些作物的旱期加碼種植了黃豆、地瓜、南瓜、玉米、鳳梨等,讓很多人不敢相信,一人農夫怎麼能種出這麼多種作物?

95412

羅景聯堅持有機種植,栽培出很多品質好又安全的作物,他的每樣作物,只要在網路上公告開賣,總是造成「秒殺」,對他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成就,他認為這是反映了大眾對他的產品品質上的肯定,除了有機標章外,羅景聯更種出每一種食材最真實的味道。

羅景聯很誠實地說,「若跟有灑農藥的作物來比,有機的東西,真的不好吃,也不好看。」但堅持有機,羅景聯種的只是一份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