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陽米商行~無法讓人忘懷的外婆家米飯香

夜陽米商行

 

1898775_461804223962232_7545020444087144682_o

2013年的春天,我回到花蓮,在一場告別式結束後,中午吃飯時,有一種莫名感傷和心理的悸動,淚不襟淚流滿面,就想起已逝家人,外婆與母親。記起小時候,外婆煮米飯時,那股淡淡的米香味,讓我無法忘懷。

有人問我(夜陽)米商行……為何要取這名字?因為有一對夫妻,從二十年前,種米種到現在,非常辛苦,也自給自足,農夫太太姓葉,我姓楊,一起從種米,到開發到網路行銷,路途艱辛又萬苦,新聞報導的不良廠商謀取暴利及內容標示不符等等.我們難道連一個米食,都要吃的不安心嗎?所以,米商意識抬頭,檢驗自家的米,來証明自家米,夜陽,一無農葯殘留,二已投保泰安產物保險公司一千萬產物保險,三自產自銷,絕無虛假,安心食用。
我們吃的米,相信大多數的人,不太清楚米的種類,只知道米飯、飯糰、棕子等等,然而,自古以來民以食為天,說到現在…。在玉里春日(193線道)當地產了許多當地米有:

  1. 台梗2號:(日本皇室御用米),米粒大,晶瑩剔透,煮飯後具有黏彈性,口感佳富飯香,讓人胃口大開,大口扒飯,忍不住多吃幾碗~2. 台梗4號:俗稱(狀元米)米質柔軟香Q,彈性適中,口感絕佳,食味佳,特別的是帶有淡雅的芋頭清香,有花蓮香米之稱。3. 台梗9號: (B級越光米)米粒外觀好,口感最Q,黏彈性一流,是製作頂級壽司的理想白米,食味極佳,米質優良穩定。

    4. 台中秈10號: 米粒大飽滿,晶瑩光澤含高纖低澱粉,多吃營養不易發胖,長米在口感上不黏不膩,吃起來鬆軟有彈性,適合做炒飯、粽子、便當。

    5. 台梗16號:米粒飽滿整齊,直鏈性澱粉含量低具有優良之食味品質,煮飯或粥,不必配菜就能吃的津津有味。

這樣一個以花蓮農民的自產自銷方式,創立了“夜陽米商行”…為什麼會選擇花蓮?很明顯的一個答案…就是環境污染少,在好山好水之下所生產的米,口感就是特別的好,夜陽米商行就是要把花蓮的好米,介紹給你們,也請大家給予批評與指教…夜陽米商行首重“無農藥殘留”…“不摻雜進口米”…完完全全由當地農民生產的米,原因就是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http://www.yeyangrice.com.tw/http://www.pcstore.com.tw/yeyangrice/HM/introduce.htm

http://www.yeyangrice.com.tw/http://www.pcstore.com.tw/yeyangrice/HM/introduc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