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記。茶手作~為自己作的茶

池記。茶手作

【為自己作的茶】

15672728_1307645555923927_1692606918812169194_n

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畝方田,總想為自己或最愛的家人種點什麼,大樹也好,無毒健康的蔬菜水果也好,那是一種心意,但大都礙於居住環境等種種因素而不可得。

 

我們很幸運,在鹿谷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裡,有著一片小小的土地,種著我們最愛的茶,卻因土壤的酸化,茶樹面臨極大的挑戰,苦思良久之後,決定放手不再以人工方式干預茶樹的成長,除了定期修剪枝條之外,讓茶樹以最自然的方式成長,期望土地可以回復健康的狀態。

 

至於少少量的收成,就當作是老天爺送我們的禮物,會作紅茶當然是有其他的考量,除了它是少少量也可以製作的茶,對紅茶還有著一見鍾情的好印象,孩子們也對紅茶特別喜愛。紅茶屬全發酵茶,不帶菁苦,還堅持使用厚工的古法龍眼木炭焙,茶湯溫潤柔和,香氣熟甜醇厚,有濃濃的黑糖桂圓香,可以調成各式茶飲,甚對年輕一代胃口,更適合全年齡飲用,是老少咸宜的健康茶品。

 

我們的紅茶,是為自己與家人所作的茶,除了自己飲用外,也將多餘的茶品分享給喜愛紅茶的客人,希望買我們茶的客人也能感受到我們小小的心意。

 

用心作的茶有著濃濃的心意,由大自然管理的茶樹,有著日益純淨的茶湯,相信我們的決定不會讓我們失望,會有那麼少的產量一定是老天爺知道我們還不需要那麼多。

https://www.facebook.com/teaworkshop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