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本櫻花下,在春日做一場粉色美夢(上)

日本民眾對櫻花之癡迷遠勝於中國民眾之於牡丹!所謂「花開時節動京城」對日本櫻花盛開時節是最貼切不過的描述。親朋好友或公司同好聚於花下聊天敍舊、小酌歡歌共渡美好時光,櫻花樹下鋪滿的蓆子、野餐墊可說是盛況空前!

今日為大家介紹幾個賞櫻小眾景點,既能避開人群,又顯旅線特別。所以喜歡深度遊的伙伴們,快快把這些景點列入口袋名單,來一場視野開闊無阻擋賞櫻之旅吧!

【京都蹴上傾斜鐵道】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東小物座町

蹴上鐵道是明治 23 年,為了協助琵琶湖疏水道運送物資船隻而設計,是日本第一個用來運送物資的傾斜鐵道。隨著後來的水道地下化,傾斜鐵道運送船隻的作用喪失後,在廢棄鐵道兩旁種滿吉野櫻,沒想到搖身一變成為京都賞花名所。

京都蹴上傾斜鐵道01

全長582公尺的鐵道遺跡,鐵道被兩側的櫻花樹夾雜,到了盛開季,整條鐵路都是是浪漫的粉紅色,尤為美妙。沿鐵道行走可到琵琶湖疏水紀念館,再往西是琵琶湖水道,這裡距離南禪寺約步行五分鐘,平安神宮步行約十分鐘,都可以一起參觀,且外來遊客也少,非常值得規劃為一日旅遊行程。

京都蹴上傾斜鐵道02 京都蹴上傾斜鐵道02

 

【京都仁和寺】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禦室大內

京都仁和寺花期較晚,有「京都最後花見」之稱(「花見」就是賞花的意思),這裡比京都市內的花期平均晚 10 天至兩個星期綻放,大多落在四月中左右。簡單來說,「清水寺花落時,正是仁和寺櫻花盛開時」,所以過了4月初才前往京都想賞櫻花的朋友們,這裡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京都仁和寺01

仁和寺與清水寺、大谷高台寺,同為記載開滿壯觀八重櫻的名所。而這裡的大殿是由京都御所搬過來的天皇一家所居住,由此,仁和寺裡的櫻花就有了「禦室櫻」這個名字。而因地底的岩盤堅硬,導致生長的根不深讓櫻花樹種比較矮小,櫻花樹約300公分高而已,加上低處的樹枝也會盛開櫻花,所以櫻花幾乎就是貼近在面前,也造就了特殊的櫻花隧道景象。

京都仁和寺02

 

圖片來源:東瀛散步|關西小眾賞櫻勝地在春天去做一場粉色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