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小巷子裡的烘焙奇蹟 普羅旺斯烘焙坊

隱身於北投捷運站出口鄰近小巷弄內的普羅旺斯烘焙坊,從第一天開始的烘焙堅持到現在經歷了十年的考驗,老闆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便是「在地、天然、純手工」,所以她堅持與在地有機農業合作、使用優質農產品為優先食材選擇,也因為這份堅持,普羅旺斯烘焙坊被顧客與朋友稱讚為「北投小巷子裡的奇蹟」。

普羅旺斯烘焙01

普羅旺斯烘焙坊希望能用最健康的食材,讓大家清楚了解每一口放進嘴裡的食物來源,從最初只和一位在地無毒有機小農合作, 到現在從台灣各地採購優質農產,也因天然烘焙材料才豐富了麵包的多樣化,讓台灣各地蔬菜水果都有機會揉入麵團中,散發原始純粹的能量與美味。 隨著學習進修與研發, 普羅旺斯也推出了無油無奶無蛋(當然無化學添加)的麵包,讓民眾能更吃得無憂無慮。

普羅旺斯烘焙02

老闆表示順天應時是我們加工的時序堅持, 身為北投在地的烘焙坊對於支持在地農產更是不遺於力,舉例來說,陽明山桶柑是北投山區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在盛產時我們與時間賽跑, 將山上運下來的桶柑快速清洗,剝皮並去籽後,立刻送入冷凍庫保存,以供整年需求。

普羅旺斯烘焙03普羅旺斯烘焙04

目前普羅旺斯烘焙坊沒有做宅配的服務,因為比起宅配麵包經過冷凍處理拿到客戶手上,老闆更希望人們可以直接到店裡買新鮮的麵包,直接感受到麵包和人的溫度,而大部分的顧客也都支持老闆的作法,紛紛表示到過普羅旺斯烘焙坊,就能感受到暖暖的北投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