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在春節》大吉大利 茂谷柑

話營養

秋冬盛產茂谷柑,外皮呈現鮮橘色,皮薄多汁,味道甜中有微酸。

茂谷柑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類黃酮、有機酸及礦物質等豐富營養成份,多吃能夠幫助消化,男女老幼都適合吃。

好食在春節_茂谷柑01 好食在春節_茂谷柑02

如何挑

茂谷柑果實較扁圓形,果梗小,果皮薄又光滑,呈現橙黃色,果重約150至200公克,甜中帶酸,建議選購茂谷柑時,不需拘泥果實大小,果皮呈橙黃色,果實飽滿、富彈性,且有重量感者最佳。

好食在春節_茂谷柑03

怎麼吃

茂谷柑的甜度高,可達14~16度,酸度也比一般柑橘類低。建議收到茂谷柑後,放置幾天後再食用,甜度會提升。

1.品嚐時可從果蒂開始剝起,容易剝除,也不會流失果汁。

2.如同柳丁的吃法,用水果刀切,混合果皮香味食用,要小心噴汁唷。

好食在春節_茂谷柑04

哪裡買

香甜多汁的茂谷柑,這裡買得到

購買 苗栗卓蘭【茂谷柑】(27A,6顆禮盒裝)  請點我

購買 苗栗卓蘭【茂谷柑】(25A,自家品嘗)  請點我

小農側寫

老實熱心是茂谷伯給人的第一印象,實在的個性反應在務農上,踏實不偷吃步,對於果樹不是只有取得,他以平等的心態付出,每年2-4月的產柑期,總能產出實在飽滿、品質好的茂谷柑,許多老顧客一買就是25年。茂谷伯時常說:「我們管理水果,要用心!就像照顧小孩一樣,用愛心把他照顧好,它才有辦法產量好,回饋給我們。」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