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間與空間意義的符碼城市

●City-Taipei 2006 賴珮瑜

圖:●City-Taipei 2006 賴珮瑜 87x115x3cm(6件尺寸相同);6P

│作品簡介│

賴珮瑜自2005年開始創作的城市系列,乍看之下彷彿為一幅幅的城市風景圖像,細看之後才發現是由大小不一的圓點符號所構成,●如光點般潑灑在一片漆黑夜色中,形成一幅壯麗的城市夜景。而在作品中以●替代城市裡招牌上的文字,使其在排列、複製下,超越時間與空間的意義,不同的城市景觀在經過符碼化後顯得非常相似,以此也試圖探討現今全球化下的同質性議題。

│賴珮瑜│

1976年生於台灣台北,2007年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現就讀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曾於台灣、日本及美國駐村,並為新樂園藝術空間第六、七期成員。作品《●City-Taipei》藉由●的轉換與再現,城市裡的文字訊息一一座落於畫面中,那散落開來的訊息恍若抽象的化身,但解讀符碼的同時,城市的經驗感卻開始作祟著,畫面中同時並存著訊息書寫方式與地景影像記憶,尤如城市集體記憶的再現,再現著某種經驗性及來自真實的地景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