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帶路,用美味環島!

走進田間食堂!農家手路菜vs.廚師創新菜
吃的旅行!帶你到全台灣去買菜,去做菜!

 

一個都市廚師在食材中的味覺甦醒;一場由北到南,從西到東的食之旅程,Titan用將近一年的時間,開著車帶著鍋鏟走入田間、魚塭、牧場,以及茶山……拜訪了十多個誠實農家,和他們交心做朋友,參與著農務、種植、收成的過程。

  接受農家款待的同時,Titan也以他廚師的身份,用田間現有的食材,料理出一桌好菜,彼此之間,美味的交換。來到阿麟師的養蝦場,豪邁的阿媽用大鍋燙出一盤新鮮紅蝦,Titan則馬上捲起袖子煎出酸甜多汁的月亮蝦餅……他把玉井之門的果乾入義大利麵;在楊嘉燡牧場用西班牙下酒菜的作法,拌炒台灣牛肉;到原住民市場採買馬告,將香料氣息與立川魚場的鯛魚融合;把月荷塘的日曬糙米做成西式燉飯,捲成香濃的米蛋捲;也讓剝皮辣椒和燻鮭魚捲出無比契合的好滋味……

直接取用食材,直接在農家廚房料理!

  書中,Titan還另闢一個料理教室,告訴你這些食材哪個部位最好吃,烹調撇步有哪些,同時,從這些農家達人的口中,挖掘出一般人不知道的,選擇食物秘密……跟著主廚Titan美味環島,用吃成為一趟身心飽足的旅行,遇見一個鄉村、遇見一群踏實的好人、遇見從這塊土地長出、餵養我們的真食物。

※原書名:義式主廚,農家上菜

<繼續閱讀>

主廚帶路,用美味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