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輕閱讀】心的強韌度 跨越人生大小事

(心光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人的一生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件,產生各種各樣的煩惱。人生永遠有著各種遭遇,重點在於怎麼去跨越。一如衝浪般,必須高明地越過浪頭,不讓自己受重傷。若是未能跨越大浪,使得衝浪板整個翻覆時,人就會生重病。

我認為差別在於心的強韌度。去年我出了一本書,名為《Strong Mind》(日本幸福科學發行),請各位務必以書中所說明強韌心境來跨越人生的大小事。當內心孱弱,即便是一般人能夠忍耐的芝麻小事,亦可能造成極大傷害。自己不斷地於內心反芻,小事也將如雪球般滾成大事。這種情況,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此人只顧著想自己的事,抱持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旁人看來清晰明瞭的事實,當事人卻無法理解,一心認為那是重大事件。

然而,那些狀況確實有如海浪,必須加以跨越。重要的是要盡快跨越之,並將人生導向更積極、更具建設性的方向。就像這樣,各位必須具備足以越過浪頭的力量。

 

(本文摘自/心轉病除:面對癌症與奇蹟痊癒的力量/九韵文化出版)

 

  • 文章標題:心的強韌度 跨越人生大小事
  • 轉載作者:遠雄愛生活 轉載自 心光網 – http://lightweb.uho.com.tw
  • 文章網址:http://lightweb.uho.com.tw/articles5/97/2256.html
  • 轉載聲明:本文轉載遵守 http://www.lightweb.com.tw/cc.html 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