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陷在烏干達的小村莊-AITENGA天愛花布

飄洋過海來到這裡為著烏干達的孩童及婦女發聲

102

Yoshi,一個26歲的排灣族女孩,2014年辭去英文老師的工作,隻身前往非洲。原本,她只是個對非洲好奇的背包客,一路走過肯亞、衣索比亞、盧安達、坦尚尼亞,最後卻在烏干達的小村莊停下腳步,開始和當地村民一起生活。

103

「貧窮需要的不是施捨和同情,而是轉變的契機。」她看過村民的可愛和可厭、經歷過慈善組織的腐敗、感受過對社會失望的憤怒,最後,她和當地友人創立「Aitenga 天愛花布」和「轉變生命協會」(Making A Difference in Uganda Face to Face – Madufafa),幫助當地婦女、兒童助學、免費健檢與諮詢,讓沒有能力的父母自立自強,扛起自己的家庭。

104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不先幫助家鄉的部落孩子,而是飛去非洲的烏干達,照顧『黑人的孩子』?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使命都大不相同。正是因為上帝將每個人放在不同的崗位,我們才能一起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105

我不會忘記自己的根,因此我更常鼓勵原住民的孩子和青年挑戰自己,從大家所謂的『弱勢族群』走出來,知道自己也有能力可以付出、給予,幫助更多人。我也許常常不在台灣,無法陪伴在偏鄉的部落孩子身邊,但是我知道,我現在所做的一切,能讓原住民孩子看見更多的夢想和可能,追求更寬闊的未來。」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