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唐婆醋,十年結晶意萬柔 – 唐婆醋

美,就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裡。

32

一座隱身在鄉間三合院裡的陶窯,一方生態盈溢、蟲鳴鳥叫的莊園,還有一缸缸天然釀造的手工醋。這裡是頭份水流東,做陶的與釀醋的,在此和鳴共舞,過著簡單的鄉居歲月。美,就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裡。

33

唐鴉和沁余是一對夫妻。相戀之後他們住在三峽白雞山,依伴著蓊鬱的青山,合力打造一個陶藝工作室,一個花木扶疏的花園,和一缸缸的有機醋。醋是他們兩人的愛情結晶,沁余把它叫做「我們的孩子」。

34

他們用葡萄造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做醋是一個漫長的懷孕過程,必須先把水果做成酒,嚴格控管成長溫度,攪拌醋酸膜,讓醋酸菌運動、呼吸、伸展四肢。早上醒來,沁余起床的第一件事是穿著睡衣先去看看醋寶寶,她翻開陶缸上的布被,和著朝陽的暖意柔光,一個個小小的醋酸菌,正伸懶腰打哈欠笑著。

35

為了精研醋,他們閱讀更多的書籍,四處找尋最天然,上等的材料,他們採用了唐鴉頭份老家自家種的五葉松、彰化二林的黑后葡萄、MOA認證的有機糙米、台中藥師禪味的無硫磺四物和有機梅子,而這些水果和五榖將會化成酒化成醋再化成遙遠未來的一個夢,也許現在的他們,也不知曉這一瓶小唐婆醋會帶給他們十年後的愛更多更多。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