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才會傑出|遠雄人壽獲台灣企業永續獎「金獎」

 

遠雄人壽以永續金融為發展目標,依循ESG三大面向,落實公司治理、推動社會參與、實踐環境永續,且優於法令,連續兩年自主性發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按照國際標準主動揭露ESG資訊,回應利害關係人關心議題,並於官網建置企業社會責任專區,以完整、公開、透明、暢通的管道,進行多元溝通,今年首次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即榮獲永續報告類「金獎」殊榮。

遠雄人壽深知企業永續發展需長期投入,堅持以保險本業為核心,恪守法令遵循,維持良好的風險管理能力,另一方面,積極強化數位化及行動化金融服務,同步落實公平待客,提供客戶最需要的全面向服務。在環境永續發展上,遠雄人壽將環境保護的實踐力從內部擴及至外部,響應政府五加二創新產業投資政策,陸續投資生技醫藥、綠能科技、太陽能電廠、永續私募基金等,逐步推動責任投資。

發揮保險社會保障的支持力量,遠雄人壽長期深耕社會公益,持續關注家庭照顧者喘息與偏鄉學童議題,今年擴大至北中南舉辦戲劇輔療課程,提供家照家庭逾2,500小時喘息時間;第二年的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列車駛進台東,邀請攀岩國手李虹瑩及紙塑藝術家鍾凱翔,與志工團們一同前進花東偏鄉國小,帶給偏鄉學童多元化的思考模式,透過陪伴拉近彼此距離。此外,遠雄人壽推動青年培力的腳步未曾停歇,連續二年舉行專屬年輕世代的「金險獎」影片徵件競賽,並與世新大學合作,共同培育校園人才菁英,贊助世新女子籃球校隊獎助學金,接續投入學生職涯開展,協助累積就業實力。

除了持續自主性編製CSR報告書,同步透過企業社會責任專區讓大眾了解遠雄人壽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各項努力與成果,並提供報告書下載及意見回饋功能,傾聽客戶聲音,秉持待客如親、同理用心的服務精神,朝向最具品牌永續影響力的保險公司前進。

圖_遠雄人壽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金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