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外帶美食野餐趣_Part 2

微涼初秋,最適合外出踏青、放鬆野餐的季節,不想自己動手做,又吃膩了一般的西點麵包或是速食?推薦你幾款別出心裁且外帶也不失美味的選擇——外酥內嫩的漢堡&三明治、色彩繽紛的美式壽司、酸辣開胃的泰式料理,甚至是香氣瀰漫的印度窯烤與台味十足的台灣刈包,最後再配上濃郁清新交織的甜點,不僅滿足你味蕾與視覺上的期待,同時在擺放野餐料理的青青綠野上顯得獨樹一幟!

【NOODDI,正統泰料帶著走】

1 2

鍾情飯麵食類的愛好者,別擔心,位在台北大直的泰國料理新生代NOODDI (近美麗華百貨),幫你將泰料款好好款便便,讓你外帶食用無負擔。老闆Kevin打破泰式料理僅能侷限在室內用餐的刻板印象,準備了方便食用的外帶餐盒,並加入貼心的小巧思,像是利用兩層餐盒將白飯跟打拋豬肉分開,避免白飯浸泡在醬汁中過久影響口感。

3

酸辣開胃的「曼谷海鮮乾炒米線」佐以選擇肥瘦適中的豬絞肉放入魚露、辣椒、打拋葉、硬長豆等一起拌炒的「清邁打拋豬肉飯」,再搭配香酥鮮嫩的「椒麻雞」下飯,一上桌酸甜香氣息撲面而來,間或啜上一口長瓶盛裝的椰汁與泰式奶茶,好不愜意。多樣化的選擇與方便的外帶盒裝,讓你野餐席上的好夥伴又多了一道泰國美食!

【北印度風情,瀰漫綠野的異國香】

4

提到香氣迷人的異國佳餚,怎能忽略巴雷巴雷印度餐廳的道地北印度風味,在台灣待了十年,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印度老闆GV,淺談印度野餐的在地樣貌,多是在草原樹下搭配酸奶,享受自家烹煮的烤餅與咖哩,但對於視覺效果講究的台灣野餐,其實運用各式特色香料、顏色濃郁繽紛的印度料理,像是「北印度風傳統羊肉咖哩」以及「菠菜咖哩雞」,瞬間讓戶外野餐成為一場華麗的饗宴。

5 6

此外,展現北印度烤肉魅力的印度窯烤也是巴雷巴雷的強項,其中用了辣椒粉、荳蔻、丁香、胡椒、香菜末等香料加上酸奶醃漬的「窯烤香料羊肉條」,初嘗時口感稍韌,卻不時有濃烈香氣在咀嚼間擴散,搭配層次豐富的沾醬,讓人吮指再三,回味無窮。

圖片來源:

《吃好的》天涼野餐吧 酸辣泰菜 款好好方便帶

《吃好的》天涼野餐吧 讓北印度香氣 瀰漫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