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團攜手攀岩國手李虹瑩前進台東寧埔國小 建立偏鄉孩童沒在怕的自信

全台約有1,200所偏鄉學校,許多偏鄉孩子在隔代教養中成長,除了學校老師與同學,他們較少有與外界人事物的接觸機會,缺乏創新多元的刺激。遠雄人壽去年開始推動「遠雄愛不落 偏鄉關懷計劃」,期透過自身力量帶動偏校學習,為孩子創造更多可能。今年遠雄人壽志工團再度跨越中央山脈,前進台東寧埔國小,攜手攀岩國手李虹瑩分享勵志故事,同時透過陪伴傾聽、引導關懷,建立這群孩子沒在怕的自信正向態度,開拓未來人生視野及健全的自我認同。

 

「一雙雙圓滾滾的大眼睛、一個個如陽光燦爛的笑容」,寧埔國小學生們看到遠雄人壽志工團的出現,好奇的探頭、甚至主動靠近跟志工們說話,這群偏鄉學童渴望陪伴,期待看到未曾見識的景物。此次出團活動,除了東山與東青通訊處同仁熱情參與,攀岩國手李虹瑩也化身為愛心大使,藉由繪本分享自己克服恐懼的心路歷程,告訴他們「只要堅持理想不放棄,一定能夠突破極限,被眾人看見」;此外,大家也透過畫筆一起把夢想的顏色塗上畫紙,彼此談天說地,歡笑聲此起彼落,用分享與陪伴點亮每一個孩子的笑顏。

 

走出教室,迎向陽光,操場上全校40餘位連同幼幼班的孩童們,穿著恐龍裝自由開心地來回奔跑,透過接龍遊戲,引導孩子們與夥伴間建立互信互賴,通力合作達成目標;偏鄉學童換上原住民傳統服裝,帶領大家一圈又一圈圍繞成同心圓,開心唱歌跳舞,在大自然的環抱下,形成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活動前,遠雄人壽北中南微時志工大串連,400位內外勤同仁利用工作之餘完成一張張的祝福彩繪,並集結成獻愛影片,跨距無界傳達對孩子們的關愛。不僅如此,遠雄人壽進一步提供寧埔國小一學年的課後輔導資源,幫助偏鄉學童透由多元化的學習,接觸各項主題知識,增進視野並激發潛能,同時發送愛心餐盒作為營養補給。

 

接下來在11月6日,遠雄愛不落志工團將出隊至花蓮瑞美國小,遠雄人壽特別邀請紙塑藝術家鍾凱翔,用他的自信與創意,帶領偏鄉學童運用瓦愣紙創作築起夢想願望,進一步鼓勵他們勇敢追夢。

 

圖1_遠雄愛不落志工團攜手攀岩國手李虹瑩前進台東寧埔國小 用分享與陪伴點亮每一個孩子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