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紙簍裡的廢紙 讓紙張面面俱好-地球好樂

設計 是從生活中發現需求、解決問題

37

地球好樂是我們期許自己,所開發的產品除了實用之外,使用的原料跟生產過程都要盡可能降低對環境的負擔。回收紙筆記本是我們的第一項產品,跟許多人一樣,我們在辦公室時,喜歡用影印過的廢紙來當計算紙,偶然的一個念頭,「如果把這些回收紙做成筆記本應該會很酷」,從此點燃了我們的回收魂,開啟了回收紙筆記本的開發過程。

42

產品開發期間歷經一次又一次的打樣,都讓我們覺得無法符合預期,不斷的推翻進而開發出全新的封面結構,連製作流程也顛覆了慣行的工法。每個加工過程均需由經驗老到的師傅,以手工仔細對味、層層軋型貼合,讓每一本回收紙筆記本均有獨到的手感溫度。

43

其實可以很華麗,但友善環境更具心引力。從事印刷業的我們,每天接觸的都是盡可能追求材質與加工效果華麗的印刷品,我們深知每多一道工,對環境就是多一點負擔,因此我們決定不追隨市面上精裝筆記本的腳步,將回收紙筆記本的製作過程簡化再簡化,僅以烙印的方式來呈現質樸素雅的風格,希望購買者在書寫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我們質樸工法中的真誠心意。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