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台灣「花見」野餐好去處

三月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這種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出遊野餐,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無論是林蔭森森的公園板凳或是風吹花落的草地之上,親友團聚談天說地、遛狗,或是靜靜的享受微風輕撫,都能讓人享受到放鬆的樂趣,這種慢調的感覺,與行程緊湊老是一到景點就拼命拍照的旅遊相比,更會讓人心靈解放。

現在就跟著遠雄人壽出發,迎接春日暖陽,來一場雅緻的「花見」野餐吧!

 

桃園縣大溪鎮—富田花園農場  七彩花田

富田花園農場位於桃園大溪鎮復興鄉,風光明媚的復興鄉原名角板山,兩面環山,山間的林木高聳茂密,秀麗連綿,農場內則五彩繽紛,充斥著人文史蹟、泰雅族原民色彩與休閒農場。鄰近慈湖的富田花園農場主要以觀賞花卉為主要觀光賣點,除了四季花海更迭之外,園內每年11月至隔年4月為薰衣草花季、香草季、七彩花田,灑落一地的花朵舖成花毯,相當浪漫。

  • 平日免費入園,假日入園需購票 NT 50 元,全額皆可抵消費。
  • 開放時間:09:00-18:00

富田花園農場01 富田花園農場02

(圖片來源:富田Tomita花園農場)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區域  百花爭艷

陽明山一直被視為大台北的後花園,每年農曆春節前後至三月期間是陽明山最著名的花季,園內繁花盛開,除了有各式各樣美麗的櫻花之外,還有杜鵑、茶花、桃花、葉牡丹、華八仙、水仙花等季節花卉。從仰德大道經過國際大旅館、星巴克後,Y字路口左轉湖山路,便會來到「湖山綠地」,延著池畔總計種植8千株水仙花,花朵嬌小可愛、香氣撲鼻,雖不如櫻花澎湃壯麗,仍有許多不經意路過的遊客,迷戀上它的芳香,陽明山絕對是您值得再三流連的賞花好去處。

陽明山水仙01 陽明山水仙02

(圖片來源:寰兒的執著日記痞客邦 (寰兒&麒兒))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小瑞士花園  北歐風情

清境小瑞士花園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海拔1800公尺,台14甲公路往霧社方向即可抵達,伴隨北歐風建築與美麗山景環繞,園區設置了挪威森林廣場、主題花園、楓林步道、天鵝湖畔的阿爾卑斯雙塔等,並運用歐式花海的圖騰設計與花牆來迎賓,景觀花卉與佇立在旁的小風車讓遊客宛如置身童話故事當中。

  • 平日入園需購票 NT120 元
  • 開放時間:09:00-21:00

清境小瑞士花園01 清境小瑞士花園02

(圖片來源:拔蛋的遊玩日記痞客邦)

 

花蓮鳳林鎮一村香草屋  魔幻紫色花海

擁有平靜人心的魔力,身披紫色的外衣,在歐洲國家,薰衣草被譽為香草中的女王。花蓮鳳林鎮的一村香草屋,以香草植物為主要栽種的花卉,每到薰衣草花季到來時,3公頃的薰衣草花海沿著一條條田埂蔓延到遠處,美麗的深紫色給人浪漫的幻想,春遊花蓮可別錯過了此地。

一丁香草屋01 一丁香草屋02

(圖片來源:我是吳酸酸痞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