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本櫻花下,在春日做一場粉色美夢(下)

日本民眾對櫻花之癡迷遠勝於中國民眾之於牡丹!邀約親朋好友或公司同好聚於花下聊天敍舊、小酌歡歌共渡美好時光,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今天我們繼續延續上一篇為大家帶來更多私房賞櫻景點!

【大阪永樂水壩】大阪府泉南郡熊取町大字久保

這座水壩是大阪市最重要的水源,也是著名的賞櫻地點,然而除了本地人之外,知道的人並不多,因為這個地方藏在「奧山雨山自然公園」內,經常被遊客忽略。

永樂水壩周圍約2公里長環狀路線,適合於步行郊遊,每到春天,約1000株染井吉野櫻花競相綻放圍一圈變成浪漫的粉紅色,美不勝收。更被日本政府列為「大阪綠地百選」之一,也是眾多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大阪永樂水壩01

此外,在奧山雨山自然公園內,松樹和扁柏等天然林木蔥郁繁茂,是享受森林浴的絕佳場所。暸望台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和泉葛城山、關西國際機場等,如果您是大自然愛好者,那就絕不能錯過此地。

大阪永樂水壩02

 

【平野神社】京都市北區平野宮本町

白天賞完櫻花,晚上自然也要看看不一樣的夜櫻。即使像京都這樣的超熱門經典,賞夜櫻的遊人也會相對少很多。平野神社是當地人很喜歡的地方,非常適合賞夜櫻——在這裡幾乎看不到天空,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櫻花喔!

平野神社03 平野神社01

當前的平野神社是建於1624年,早期隨著遷都從奈良遷至京都,神社內的櫻花樹都是從平安時代開始種植,目前囊括60種類別、500多株的櫻花樹,由於品種多花期也特別長,每年從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整整一個月的賞花期,此處也承襲平安時期貴族們的花見習俗,成為觀賞夜櫻極具代表的花見名所,並在每年的四月十日舉辦櫻花祭

平野神社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