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料理 每一口都是真正的食物-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

吃冰淇淋讓農夫守護土地,讓環境永續並保持生態多樣性

55

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創辦人為 Miky,她的爺爺在 1950 年代的台南創立藍鷹冰果室,但那時只有冰棒。直到 1960 年代,爺爺引進歐式冰淇淋技術,做出台灣第一份歐式冰淇淋,那也就是 Miky 小時候蹦蹦跳跳著從學校回家後迎接她的熟悉味道,那樣的冰淇淋在當時也風靡大街小巷,深受大家的喜愛。

56

可惜爺爺的小工廠敵不過大企業,在 Miky 小學畢業那一年,工廠終究無可奈何地吹起熄燈號,當時的小女孩也只能把這滋味悄悄地埋在心裡。長大後她慢慢的發現,原來記憶裡的冰淇淋味道,是因為爺爺所做的冰淇淋跟大企業不一樣,他不放任何偷吃步的添加物,呈現的全是食物最原初的滋味。

57

1982 de glacée 法式冰淇淋想帶給大家的是小時候那樣最簡單的幸福感,並透過快樂、幸福的氛圍,讓我們關心吃下去的食物,以及相關的環境議題,喚起更多人的重視。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