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綠生活-冶綠有機棉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穿有機棉,世界會更美好

121

冶綠堅持致力於推廣有機棉與環保衣著,提倡健康、環保、永續的穿衣哲學,因為薛焜中深信,從日常生活的穿衣小事開始,也可以慢慢培養出愛自己、愛他人、愛地球的正確生活態度。

122

由於台灣不產棉花,冶綠產品皆從國外進口有機原棉,之後全程在台灣生產製造,而至今沒有生產有色衣服的原因是:製作一噸的染色衣服,會產生兩百噸的廢水。因此衣服底色,皆是有機棉的天然色。此外,有機棉本身具有不需送洗、烘乾、熨燙等優點,讓保養衣物變得更輕鬆簡單。包裝方面,則使用生物可分解的環保袋,可完全回收、零廢棄,讓商品從頭到尾貫徹自己的初衷!

123

全球的棉花田,只佔百分之二的耕地,卻用掉世界上百分之二十五的農藥,如果身上穿的衣服不是有機棉,不就等於穿了半杯農藥?這也是冶綠存在的理由,就算知道堅持是件麻煩事,卻能少了許多擔憂與威脅。

124

100%生物可分解的環保袋雖然易於分解,成本卻很貴而且易破,即使如此,薛焜中並沒有因此放棄使用,他認為做對的事就要堅持下去,而冶綠也是業界第一個使用環保塑袋做產品包裝的品牌,雖然現階段的環保袋很昂貴,還是會繼續自己的環保理念。

125

除了強調在地生產、減少里程運送的「本土概念」外,在產品的設計理念上,從logo到各式衣款圖案都充滿濃濃台灣味,冶綠希望讓大家看見這片土地的自然美,從而對自己生長的家鄉更有認同感。薛焜中常說,「如果有機棉市場已經成熟,就沒有我介入的餘地了,我去開拓這樣的市場,市場出來了,大公司自然也就願意跟進了。」冶綠的環保夢源自創辦人的「傻人哲學」;他夢想,有一天所有人的衣物,都是環保、友善的。冶綠正依循自己的步調,為了自然與下一代美好的未來,不忘初心、支持本土產業,憑著一股傻勁持續朝向環保大夢前進!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