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跟世界一起野餐趣 (下)

春寒料峭,萬物重生之際,正是踏出戶外的好時機。跟親朋好友結伴野餐,或許是假日出遊的好選擇!以往在台灣,野餐似乎不是那麼熱門,但是近年這股野餐風潮已然悄悄吹向寶島。如果想要在野餐中增加一點異國風情,遠雄愛生活網站為您整理各國特色野餐,為您的活動帶來更多歡樂與驚喜!

  美國  

美國-Thomas Cole野餐畫

美國畫家 Thomas Cole 在1860年所繪的《野餐》證明野餐活動在美國源遠流長(圖片來源:Wikipedia)

歷史非常久遠的Memorial Day是美國民眾紀念為國捐軀陣亡的將士而設立的紀念日,在這天民眾會舉辦展現愛國情操的活動,並帶著自家製的食物相互分享。直到 1971年Memorial Day正式成為美國全國性的紀念日,設立在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並有連續3天假期,也宣告著迎接夏天的來臨。而民眾依然保留Memorial Day的習慣,在假期中相約親朋好友相聚野餐。

美國人熱愛野餐程度不亞於歐洲,更認為野餐特別在於精神,而非食物。他們喜歡野餐的個人化,甚至把整個烤爐帶去也不覺麻煩。

美式野餐派對參考:

美國-墨西哥捲餅01 美國-蘋果派

 

  法國  

法國-莫內_草地上的午餐會

著名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所繪的《草地上的午餐會》讓野餐這個活動更添藝術深度(圖片來源:Wikipedia)

對於熱愛美食與社交活動的法國人,野餐有一種無法抵擋的魅力,只要風景優美,野餐墊鋪上再放個野餐籃,隨時隨地都可以是野餐的時機,例如:巴黎艾菲爾鐵塔周邊、蒙馬特聖心堂、賽納河邊、盧森堡公園,甚至市區的幾個小廣場,都是著名的野餐地點,而法國政府為了環保甚至要課徵野餐稅,由此可知法國人對野餐的喜愛。

經典法式浪漫野餐參考:

法國-長棍麵包 法國-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