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幸福的人生旅程-la yoo來喲

用一針一線縫出美好社會

96

「人為何要活著?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從小,la yoo來喲的創辦人盧泓就經常這樣問母親。這個問題始終沒有答案,直到他32歲,創立”la yoo來喲”開始,才驚覺,答案可以如此簡單…

97

”la yoo來喲”一開始,是一場帶著嬰兒的逃亡。我與太太厭倦了都市的險惡,想躲到溫暖的台灣南方—台南,重新開始我們的人生。躲在台南的小巷子裡,我們一針一線做著手作包,好幾天才賣出一個包,心中想著:「就是這樣了吧?接下來的人生就過著平淡無奇的小日子了吧?」

98

沒想到用心設計的包包在客人讚賞的口碑,媒體熱情地曝光後,這條兩米寬的小巷越來越多客人…誤打誤撞之下,小日子成為一場華麗的冒險,我們一家人竟然不經意地負擔了傳統產業轉型的重責大任,例如:我兒子幼稚園老師的媽媽,曾經三十多年的車縫經驗,卻因為產業外移,轉行賣鹽酥雞,現在透過”la yoo來喲” ,再次重操專業,成為工作室的打樣師傅。

99

透過台灣人情味,我們認識了更多阿姨和叔叔:台南在地的牛皮製作師傅、手工網版印刷達人、七十歲的裁布阿公,還有隱身在各農村的裁縫媽媽合作,每個師傅都跟我們訴苦:「以前台灣的景氣多好,一次就做一個貨櫃的包包,現在一次只做十個,心情真的很苦悶…」

100

但我們跟他們共患難,互相勉勵,每天辛苦載著布疋,載著我們親手打樣的作品,三顧茅廬,直到最後他們說了一句讓我們好感動的話:「我看好你們有未來!台灣就靠你們這些年輕人了!」於是”la yoo來喲”終於創立了更堅強的製作團隊,在台灣,用最人情味的方式,一針一線做著限量獨特的包包。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