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天然,製程近乎苛求-集賢庇護工場

天然純淨,回饋社會愛心

142

庇護事業不能依靠消費者的同情存活,為了做出專業與品牌,集賢庇護工場在成立之初,董事長陳節如女士就特別邀請以專門製作天然無添加食品而出名的陳宇恬擔任場長,最後終於成功地創造獨有品牌「愛天然」。

女娃-深600

談到愛天然的理念,陳宇恬說:「當初董事長就明確指出,我們一定要做天然、無添加、有機的食品。第一是我們認為,會照顧我們庇護工場的消費者一定是很有愛心的社會大眾。既然取之於社會、設立基金會來照顧這些孩子,我們一定要把產品做到更好,才能讓消費者、支持者得到健康。」「第二個原因是我們工場的孩子,很多都因為先天或後天的影響而有身心障礙,董事長希望孩子們在工作時能受到保護,而做出的產品也不要再污染他們,造成二度傷害。」

143

原本從事銀行金融工作的陳宇恬,由於健康關係而吃素,因緣際會下投入天然食品的開發與生產。陳宇恬開發食品的理念就是只生產真材實料、天然健康的產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活的健康。

144

他的固執體現在製作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只要不夠天然不夠健康的,他都會想盡辦法去尋找天然食材來替代,比如他認為身障者身體機能不好,不能吃膨鬆劑、酵母等原料,於是就把一般餅乾、蛋捲製程中必定添加的膨鬆劑、化學色素、防腐劑、香料等全部拿掉。使用純釀醬油調整鹹度、用通過黃麴毒素檢測的優質花生凸顯香氣、只靠乳清蛋白打發麥麩捲,每項食材都是自然健康,就算是重症患者也可以食用。

145

在陳宇恬的堅持下,「愛天然」的每項產品都不添加任何化學甘味劑,不含味精、防腐劑、抗氧化劑與氫化油脂,沒有過重調味,只依靠天然食材的好味道。在開發零嘴的同時,不忘為消費者健康著想,以養生食材為核心概念而做出別人想不到的創意零嘴,如香椿蘇打餅、糙米薏仁酥等,既涮嘴又健康。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