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安全,堅持產銷履歷認證-芭樂農郭水森

獨領風騷的綠寶石。珍珠芭樂

68

郭水森原本是精明幹練的生意人,但是長年下來看到世態炎涼,因而心生轉職念頭,適逢父親年事已高,田裡的工作無法負擔,於是毅然接手父親經營數十年的彰化社頭芭樂園,園內所栽種為珍珠芭樂。

69

彰化縣種植芭樂面積約1200公頃,佔全台灣芭樂種植總面積17%,郭水森剛投入農業時,雜草永遠長得比果樹還快,東邊的草才割完,西邊的番石榴又被雜草掩蓋了,郭水森開始詢問鄰人及當地農友,並且加入果樹產銷第班,但為了學習更多的農耕技巧,又積極參加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果樹相關訓練課程。

70

郭水森對安全非常重視,每年3到6個月定期檢驗一次,並通過產銷履歷與吉園圃認證,堅持果實達7-8分熟才出貨,是為了保證每一顆吃起來都能爽脆和清甜。郭水森種的芭樂是獨領風騷的珍珠芭樂,淺綠色果實呈梨形,果皮非常薄,有珠粒狀突起,果肉白或淡黃,細緻,脆爽,香味優雅,充滿節制的甜,輕淡的酸。 郭大哥說,好吃的芭樂是:顏色需淺綠帶「白霧」 ,表皮微有細珠狀突起,不能太光滑,果形端正、大小適中,過大的果實可能爽脆不足。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