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天然。棗健康。道出質好味美的台灣好味 – Me棗居自然農園

Me棗居秉持反璞歸真的精神,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解,八年來不使用化學農藥和肥料,照養土壤健康,靜待時間讓物物相剋的自然平衡回復。

17

苗栗公館是全台唯一的紅棗專業生產區,這裡住了一位從台北「移民」到石墻村的棗農陳淑慧,她原先只是單純在台北上班的上班族,為了使她因青光眼而失去一眼視力的愛犬Mia,可以在自然無拘束的環境下快樂活動、盡情奔跑,於是從北到南尋覓了許久,終於在苗栗縣公館鄉找到了心目中的桃花源。

18 19

淑慧買下一塊農地,還有附帶贈品:兩、三百棵屋主種了九年的紅棗樹,並將新家命名為「Me棗居自然農園」。紅棗引進到台灣已經超過137年,但棗樹卻長年為各種病蟲害所苦,尤其是棗銹病,及高溫溼熱天氣下最容易發生的炭疽病,為因應病蟲害,傳統的治療方法即是化學藥劑的噴灑。

20

Me棗居感於生產安全紅棗的重要性,因此使用有機質肥料,也利用自己園裡放牧的土雞群和種植綠肥作物來養土,另外還要有健康的土壤和乾淨的水源,保障紅棗生產的品質,在層層把關下,成就了「棗道 24K」品牌。除了主要的紅棗產品之外,自家農園裡種植的芭樂、水蜜桃、洛神、杭菊、桂花等等,也在淑慧的巧思之下,成了健康、無添加的果汁、果醬花釀等產品,同時也體驗農產品生產過剩或是次級品的難題,與台灣各地的小農合作,共同創造農業新價值。

一到8月9月_處處晒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