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界網紅 讓家鄉產業被看見-耿爸農場 王莨耿

原本從事鋼鐵業的王茛耿,為了推廣家鄉農產品以及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毅然決然回到家鄉臺南東山務農,創立自有品牌「耿爸農場」,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紅龍果、珍珠芭樂以及稻米等無毒作物,單純的初衷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生態也得以延續。

MORE

守護億隻鴞旺來(鳳梨) 屏東高樹-阮氏政(阿九)

阮氏政(阿九)是一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20幾年前到台灣後,結婚、育有2子,丈夫原本就是鳳梨農,當阿政來到台灣後也學著幫忙鳳梨栽培的農事。在2017年時,因丈夫的一場車禍,讓阿政的丈夫行動不便,為了維持家計和照顧丈夫,由阿政扛起家裡大小事和鳳梨田管理的工作。

MORE

東洋取經 采紅番茄-吳清泉

為了奠定中國佛教宗法,唐三藏西方取經;而吳清泉前往日本取經,則是奠定自己和家庭的未來。無論是唐三藏還是吳清泉,我們看到的,是「堅持」的態度,堅持到底不放棄,人生才有可能因而改變。

MORE

自然農法 桶柑世家-鼎鐸農園 李聲達

新竹峨嵋可說是柑橘之鄉,產季時走一趟峨嵋鄉,滿山柑橘樹掛著黃澄澄的果實,等待豐收。由於峨嵋鄉山上平均日夜溫差高達6到10度,適合桶柑生長,平均甜度可達11度以上。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