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舉辦萬人齊聚「輕野餐」

IMG_0370

天籟之音-好農樂團唱出小農的彎腰樂章

104年10月24日

遠雄人壽今(廿四)日於華中橋下露營場,以萬聖節的秋天「輕野餐」為主題,舉辦「你野趣‧我也去」家族野餐日活動,大力倡導為減速、減壓、減重而生的「健康『輕』主張」,邀請萬名保戶與家人齊聚,共享都會健康的野餐體驗。現場安排了多位創作歌手演出的「微風舞台」、輕愛小農攤位的「健康市集」、親子食育闖關的「好食樂園」等精彩活動,由生態茶農詹明志及有機木瓜農友吳永勝所組成的好農樂團震撼全場,以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唱出小農的彎腰樂章,呼應「遠雄愛生活:健康、共生、心主張」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

圖說二:遠雄人壽家族野餐日台北最終場,吸引萬人齊聚共享都會健康輕野餐

遠雄人壽今年十月在高雄、台中及台北舉辦三場家族野餐日活動,獲得保戶及員工們的熱烈迴響,成功開啟企業社會責任的新觀點並樹立壽險業界新典範。同時也設立「遠雄愛生活」網站專區 (fglovelife.com.tw) 邀請專家學者分享經驗,未來還將陸續推出「輕食堂」、「輕學院」、「輕旅行」等系列活動,協助個人從心到身、由內而外,養成友善土地的生活方式,自助助人,創造善的循環。

推廣友善土地的生活方式當然少不了發掘辛勤耕種的小農故事,為此台北場特別邀請兩位原住民小農:一位是住在屛東的魯凱族,另一位則是住在南投的賽德克族。相隔百里,兩人每天在line對唱,一把吉他與簡單音樂,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唱得蕩氣迴腸,讓這場萬人的秋天野餐活動瀰漫了山林野趣。由生態茶農詹明志及有機木瓜農友吳永勝所組成的好農樂團表示,他們兩人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唱完歌,一人來個「兩瓶」,倒頭就睡。每天唱歌給木瓜聽的永勝開心表示,很高興遠雄人壽推動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真心誠意的照顧小農,推廣小農的彎腰慢活精神。

IMG_9425

近來台灣吹起一股草地野餐新浪潮,遠雄人壽領銜壽險同業,在北中南三地盛大舉辦「你野趣‧我也去」家族野餐日。活動最終場在台北華中露營場大會師,吸引近萬名熱情保戶參與。隨著萬聖節即將到來,活動現場濃濃的節慶氛圍,各式南瓜裝飾、角色裝扮紛紛出籠;野餐點心也搭配秋天的食材如南瓜派、秋葵沙拉、柿餅等餐點,儼然成為萬聖節的特色派對。

IMG_0450

食安,就從食農教育做起!小農實地傳授挑選好食材的撇步,現場安排了「買菜小達人」、「食育大富翁」等食育闖關遊戲,推廣「識食、時食、惜食」的觀念。攤位中還設有「北投小巷子裡的烘焙奇蹟」的台北普羅旺斯烘焙、「二姐傳承的客家好滋味」的新竹新豐祥太米食、「父子同心的無毒農業」的桃園大溪藍吉助等健康市集攤位,並邀請蕭賀碩、沈聖哲等多位創作歌手現場演唱,一同度過萬聖節的秋天「輕」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