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輕閱讀】「微笑」是與生俱來的吸引力

我第一次在華盛頓發起「每個人都有吸引力」運動。我們設計了一系列簡便易行的課程,統稱「氣場訓練」。旨在讓每個人都充滿魅力,擁有強大而內外統一的氣場。最重要的是,讓大家發現自己最美麗的地方。那年秋天,我們開始了這項課程,吸引了近千名學員參加,他們都從這項運動中受益不少,成為這項運動的忠實志工,努力宣傳「氣場訓練」。

氣場訓練課程從學會自信地微笑開始,並願意為了引起關注而努力地包裝自己。這項課程的基礎,都以這兩點為主。我們以遊戲讓每一位參與者體會微笑、自信、敞開胸懷、勇氣、堅持、大膽嘗試等正面態度,進而從中獲得幫助。在大學禮堂,我們正式開始「每個人都有吸引力」運動。所有人都希望擁有一個穩定強大的氣場。就算他們的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了些許問題,但經由我們的課程,都輕易的解決了。

第一步,先學會微笑
在氣場訓練的活動中,我們會發現微笑對於增加自信的重要,並且確信,微笑可以幫助我們感受到自身迷人的氣場。訓練中,我要求大家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對著來往的陌生人報以最真誠的微笑,並向陌生人索取一件微不足道的小禮物。剛開始許多人把它當成「無意義的傻笑」,所以對這樣的訓練有些排斥。但我告訴他們:「若你不敢去做,你的氣場一定是消極的,所以請拿出勇氣去證明自己。」

遊戲結果是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陳煜獲得了冠軍,她只用兩分鐘,就獲得了第一位陌生人的禮物;並在半小時之內,得到九位陌生人的幫助。但其實誰都沒想到,45天前,當陳煜第一次站在我面前時,我還以為她是位聾啞人士。她走進我的辦公室,神情冷漠而畏懼,雙手互握,低頭不語,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即使已經參加了「每個人都有吸引力」運動,面部表情卻是僵硬死板的,好像只是來看看逛逛,無所謂。

根據資料,27歲的陳煜,在當地被稱為「天生不會笑的醜女孩」。其實她長得非常漂亮,瓜子臉、大眼睛,身材修長,皮膚白皙,但因為她總是冷若冰霜,對人愛理不理,因此人們都覺得她醜極了,令人難以接近。所以陳煜從小就生活在歧視當中,得不到異性青睞,長期受到鄰居和同學的嘲笑。這一切,都成了她自卑的來源,日復一日惡性循環。

 

(本文作者/皮克.菲爾)

(摘自/3秒鐘被注意3分鐘被喜愛/人類智庫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