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在春節》眉開眼笑 無毒草莓

話營養

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以及鈣、鉀、磷、鐵、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其中富含維生素C 60毫克,約是蘋果的十倍,而草莓也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礦物質、黃酮類等成分的重要來源。

L1450037

如何挑

草莓是很脆弱的水果,產量、滋味和外型受自然與天候影響,特別是沒有噴灑農藥和化學肥料、藥劑的無毒草莓,因此採購前要注意以下幾點。

  • 很多超大草莓是因為施打了膨脹劑,但膨脹劑卻是不健康的物品;天然熟成的草莓顆粒略有大小分別,無需要求超大,或等大。
  • 全程以最天然的方式栽種,外表偶有小瑕疵,不影響口感。

L1450061L1450074

怎麼吃

無農藥的草莓較一般草莓不易保存,所以要採低溫冷藏宅配,才能保有草莓的鮮度,收到後要放進冰箱冷藏,冷藏約可保存1週。

無農藥草莓也沒有使用任何藥劑催大,成熟的果實有硬度,口感扎實,充滿草莓自然的香氣。要吃的時候,連蒂頭一起用清水稍微沖洗灰塵即可,不需用鹽或小蘇打粉,更不用浸泡。唯有沒有農藥,才能這麼放心吃草莓。

L1450268

哪裡買

沒有農藥的草莓,這裡買得到

苗栗大湖【無毒草莓】1斤

苗栗大湖【無毒草莓】2斤

苗栗大湖【無毒草莓】4斤

 

小農側寫

用心的All Pass專家–邱忠征  無毒草莓

邱忠征承襲爸媽的草莓園種無毒草莓已經6年,一開始是與生技公司簽約契作,合作4年後,因生技公司改變經營,邱大哥想好不容易累積4年的無農藥經驗,放棄可惜,和太太商量後,決定兩個人自己做下去。

面對氣候變異、各種病蟲害,邱忠征經常請教專家、找資料,然後一一克服,他很驕傲的說:「草莓最怕的紅蜘蛛他已經有辦法防治了,不用農藥真的很辛苦,風險也非常大,但一路走來,有不少老客戶都支持我們,這也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

邱大哥非常重視顧客的信任。他每年都送SGS檢驗,依產期分前中後期送驗3次,今年的草莓也是通過SGS 368項農藥檢驗,結果是N.D.未檢出,依然是all pass。務農這幾年下來,每一年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邱大哥始終秉持著學習的心態,他表示唯有一年一年的累積,經過不斷試驗、失敗、再試驗才換取的私房撇步。

L145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