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也為臺灣的「美景」?

台灣「美景」—電線 Taiwan Scenery Electric Wires 2007 吳政璋

圖:台灣「美景」—電線 2007 吳政璋  98.5 x 148 cm

│作品簡介│

吳政璋刻意運用風景攝影的拍攝手法,透過景深、長時間曝光以及黃昏時刻的色溫,以各種影像突出台灣社會的風景。作品〈台灣「美景」—電線〉,以馬路旁密密麻麻的電線為拍攝對象,拍攝過程中,藝術家站立於電線桿旁,再以強光照射於臉部,製造過度曝光的效果。

吳政璋

1965年生於台灣屏東,2000年畢業於美國賽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現職為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目前工作及生活於台中。吳政璋的《台灣「美景」》系列作品,自2007年起發展至今,關注著人與環境的議題。他在台灣各地,挑選出具社會文化特色的地點,並重新思考這些景象與我們的關係。同時他亦將自身納入風景中,經由強光反覆曝照他的臉部,讓作品中的人物如同發光體般,存在於風景中,表達人類與日常易見的風景間相互默視的思考。